央廣網北京6月9日消息(記者李竟成 劉飛)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江西省宜春三中高三學生柳艷兵與易政勇在公交車上勇鬥持刀歹徒,讓更多乘客免受傷害,但兩人卻因為受傷嚴重錯過了高考。昨天(8日),兩人表示將會參加教育部為他們組織的單獨考試。14-6-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昨天上午,江西省宜春市綜治委決定授予兩名勇鬥歹徒的宜春三中高三學生柳艷兵、易政勇為“全市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榮譽稱號。教育部對柳艷兵和易政勇的行為表示贊賞。並表示待他們身體康復後,將為他們組織單獨考試。昨天,兩位同學在得知這一消息後也表示會珍惜這次特殊的考試機會。
  柳艷兵:很感謝他們,給我這次機會。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迎接這次考試。
  易政勇:不能參加高考我很遺憾,別的我覺得我不後悔。很高興能給一次機會,不管考的怎麼樣,我還是要感謝他們給我特殊的照顧。
  此前,南昌大學已經向見義勇為的同學拋出橄欖枝,表示願意提供相關途徑圓他們的“大學夢”。在教育部表態後,南昌大學表示他們還會繼續關註這件事的進展。南昌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王曉輝:
  王曉輝:我們也會繼續關心、關註這個事情,也會跟教育主管部門溝通,來繼續支持見義勇為的考生來圓大學夢。
  今年有全國13個省份在高考加分項目中都提及思想品德及見義勇為,但因見義勇為而未能參加高考的情況,目前還是第一次遇到。由於在江西的高考加分中,還未涉及到“見義勇為”,江西省還將在教育部的指導下完善政策,並妥善安排好學生的考錄工作。  (原標題:勇鬥歹徒錯過高考 江西宜春兩考生獲得單獨高考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60qbz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