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裡(資料圖)
  原標題:美國務卿再訪巴以 試圖推動和談前進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倩):美國國務卿克裡5日晚上抵達以色列,開始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進行訪問。6日,克裡分別與巴以雙方領導人舉行了會談。此前,以色列宣佈擴建猶太人定居點使得巴以和談前景堪憂。對此,克裡表示,美國將繼續推動巴以和談。
  克裡當地時間5日晚抵達以色列,並前往特拉維夫的拉賓廣場紀念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在拉賓廣場敬獻了花環後,克裡表示,“我來訪問沒有幻想過任何困難。我來這兒是與(雙方)領導人共同努力,和(以色列)總理、巴勒斯坦總統一起試著向前推進巴以和談。”
  6日當天,克裡首先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舉行了會談。在談到目前進行的巴以和談時,內塔尼亞胡說,他希望巴以間能夠獲得和平,但目前巴方的表現和誠意並不盡人意。
  內塔尼亞胡說:“我關註了和談進程,因為我看到巴勒斯坦人繼續煽動挑釁,繼續製造人為的危機,繼續逃避,試圖避免達到我們需要的真正和平的歷史性決定。”
  近期巴以之間出現多起衝突,各有死傷,給巴以和談的氛圍蒙上陰影。而以色列宣佈擴建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更是引起巴勒斯坦的強烈不滿,招致國際社會的譴責。對於以色列的猶太人定居點問題,克裡在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談後對媒體說,美國認為猶太人定居點是非法的。
  他說:“我強調一下美國在猶太人定居點問題上的立場,我們現在並且一直認為,定居點是非法的。巴勒斯坦堅信定居點是非法的。美國認為,定居點問題無助於(和談),是非法的。”
  但巴勒斯坦民眾對於克裡的訪問和立場並不滿意。在克裡訪問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並與阿巴斯會見的同時,許多巴勒斯坦人集會表示抗議。抗議民眾表示,他們不滿美國的立場,希望美國能採取切實的措施,而不僅僅是說說而已。
  “我們在這兒集會是讓克裡知道,巴勒斯坦人對美國的立場不滿。美國人支持以色列人,而我們對以色列的政策不滿。”
  “他(克裡)總是對我們‘說’。我們不想只聽空話,我們需要行動。第一,我們要推倒隔離牆;第二,(猶太人)停止修建定居點;第三,還給我們權利。”
  儘管巴以雙方互信還待加強,衝突也未停止,但克裡表示,美國對於和談並沒有放棄。與巴以領導人會見當天,克裡還宣佈,美國將向巴勒斯坦提供750萬美元的援助,用於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對於未來和談的前景,克裡仍然抱有信心。“困難和緊張一直存在。但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剋服它們,這也是我來這兒的原因。我們需要空間讓和談私下地、秘密地、安靜地進行,我們將繼續為之努力。根據我們自己設定的時間表,我們還有6個月的時間。我有信心我們有能力取得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60qbz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